鸭子嘎嘎叫

废话,你不陪我看月亮我看什么月亮,月亮又不会跑

【分岔路|翔霖】需要加点盐吗

*勿上升 ooc 爱的是小孩

*一心想要修仙的男高中生严✖️来猜猜是什么精贺

*全文9.5k 瑟瑟区自动跳转链接 谢谢配合

*我就要坐稳我甜文写手的身份了

*免费心心手手点一下 不想热度凄惨😭



-



01

张真源觉得严浩翔最近有点奇怪。

虽然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形影不离,上学下学,烧烤汉堡,可乐奶茶,但是......

 

“你已经第十天没跟我提修仙捉妖,甚至连周四下午最后一节自由活动课,你都没有把你的剑带来,说好的人在剑在呢?”

 

张真源把最后一节鱿鱼吃到嘴里,然后把烧烤签签对着严浩翔:“你真的是严浩翔本人吗?”

 

然而,当事人并没有时间去理会他的质问,左手背后,右手一挥,指点江山一般从左点到右。

“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个也来一串吧。”

严浩翔正在忙于打包各种品类的串串,从绿色蔬菜到红肉白肉,他吃的不吃的全部点了一遍。

 

张真源见状,在烧烤摊老板的支付宝到账声中一个擒拿把严浩翔按在马路牙子边:“我认识的严浩翔一定不会点七十串烧烤打包回家!”

 

严浩翔被压得脖子都红了,还要扯着嗓子对老板喊:“多加辣!多加盐!”

 

张真源看着严浩翔倔强的后脑勺下了定论——他一定不是严浩翔。

 

于是,二人在被灌木丛分开的岔路口互道再见,张真源径直走了十几米后,一个折返,展现了惊人的短跑天赋,他决定要跟踪严浩翔。

 

严浩翔甩着装满串串的袋子,走得那叫一个满面春风,左转右转再左转,等终于到了严浩翔家门口,张真源喘着粗气站在转角处,左手右手各拿着一根小树杈,当作他“间谍一日游”的最后尊严。

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从没见过面的人给严浩翔开了门,他甚至没有看清楚那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因为张真源只看到他身后长长粗粗的毛尾巴一下缠上了严浩翔的胳膊,头上的耳朵还开心的一抖一抖。

 

张真源在扶起自己下巴的同一时间冲出拐角,手上的树杈直指严浩翔和他身后的小妖怪。

 

“何方妖孽!束手就擒!放开浩翔!”

 

严浩翔左手牵着贺峻霖,右手拎着烧烤袋,还要应付贺峻霖缠上来的小尾巴,实在应接不暇的时候听到张真源的声音虎躯一震。

 

他一拍脑门:“听我给你解释!OK?”

 

 

02

严浩翔承认,这件事情有点离奇,毕竟在两个月前他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高中生,在英语课本里套着仙侠小说的那种男高中生。

 

他见到贺峻霖的第一面,贺峻霖扒着他的门铃倒在他家面前,身上只有一件长长的破t恤,严浩翔手里抱着的那半个没啃完的汉堡差点儿没掉地上。

这是什么情况......

他四下环顾一周,确认环境安全,蹲下身子戳了戳面前的男孩子,他的皮肤好像和普通人的不太一样,严浩翔说不上来,就只是觉得又烫又软,他缩回手,倒在地上的人一点反应也没有。

 

“不会是死了吧......”

严浩翔深吸一口气,颤巍巍地伸出食指放在他的人中处。

 

3、2、1......

严浩翔在心里默数,他刚刚感受到微弱的鼻息扑在他的指肚上,下一秒就被地上的人舔了舔他的指头。

严浩翔的脸腾地一下红起来,他猛地后退三步,一句我草卡在嘴边。

 

严浩翔,一名十七岁的正常纯情男高中生,有着正常的七情六欲和正常的生理反应,却没有正常的情感经历,如果对太上老君的崇拜也算是一种爱情的话,严浩翔才有资格说自己恋爱过。理所当然的,被舔手指这种事情在他的前十七年的生命中都没有任何的相关记载,最多最多,也是在某个初次meng遗的梦境角落牵牵小手,对象还大概率是一个看不清脸的动漫角色。

 

严浩翔躲在门后面颤抖,食指那一小块被润湿的皮肤变得冰凉又僵硬,甚至于让严浩翔怀疑他的食指不是被舔了一下,而是被咬了一口。

严浩翔把汉堡放回茶几,右手紧紧扒着真皮沙发,不多的理智从粉红泡泡里钻出来,从拐卖人口到杀人放火全部想了一遍,就在他脊背发凉终于拿起电话准备拨打110的时候,一个回头,门口只剩下一件大t恤和从t恤下面伸出来的毛尾巴。

 

尾巴?

严浩翔当机立断挂掉电话,蹑手蹑脚上前,一只手拎起尾巴,一只手拎起t恤。

 

“这是,浣熊吗......”

 

严浩翔有点难以克制自己的激动。

他从十一岁开始追仙剑奇侠传,十五岁精通金庸全集,在十七岁的今天,偶像是太上老君,每天勤奋刻苦练习太极剑,坚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够得道升天,御剑环游全世界。

严浩翔在想,是不是自己的坚持感动了上天,于是,让他在二十一世纪,真的见识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精怪。

虽然浣熊精...看起来好像没有很厉害的样子......

 

严浩翔把怀里的小浣熊放在沙发上,准备回书房查阅一下相关资料,看看昏迷的小浣熊应该用什么办法唤醒。他刚刚起身,小浣熊又突然变回了刚刚的少年模样,一丝不挂地躺在他面前,他的体温比普通人高得多,烧得关节、锁骨都粉粉的。

 

严浩翔被扣住手腕的一瞬间,觉得自己体温飙升。

他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少年虚弱睁开眼,抢过他茶几上的半个汉堡狼吞虎咽之后,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

 

“饿死我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然后指着严浩翔一脸惊恐,“你的鼻子流血了诶!”

 

靠。

 

严浩翔没想到自己会对着一只浣熊精流鼻血,他在厕所愤愤擦干净自己的鼻子之后,又往里面塞了两大团面巾纸。

 

叩叩——

小浣熊精趴在门上,声音小小的:“你,没事吧......”

 

严浩翔气不打一处来,扯着嗓子喊:“你少管我了,给你的衣服穿上了没!”

 

小浣熊精按开门把手,伸进一只手冲着他甩了甩宽大的袖子,严浩翔才呼出一口气,拉开门。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套着严浩翔的t恤还算合身,就是长了一些。严浩翔往外走,浣熊精便跟在他的身后,没走两步,严浩翔就感觉自己的裤子被一只神秘的小手从背后扒了下来。

回头一看,浣熊精左脚踩着右脚的裤腿,趴在地上,左手坚定不移地攥着严浩翔的裤腰。

 

“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信吗......“小浣熊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然后补充道,“不过,你这么大人了还穿花内裤啊!”

 

严浩翔提起裤子的时候没有暴怒,他看着地上的小浣熊精做了十个深呼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严浩翔给他泡上了家里的最后一碗泡面。

“我叫你十亿好不好,我们家的宠物都是这个起名顺序。“

 

浣熊精坐在他的对面,咳嗽两声,义正言辞道:“我有名字的!我叫贺峻霖!”

 

 

03

这是贺峻霖下山的第七天,是他没饭吃的第五天。

 

他边看着街边的包子铺流口水,边感叹道:人类的世界和师父讲的一点都不一样!

 

他拿着师父给他的银票,被章鱼小丸子店、牛排馆、火锅店等各种店铺撵出来后,贺峻霖就知道自己被骗了。

师父告诉他这是最万能的东西,拿着这个叫做银票的东西,他想要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

唉,贺峻霖叹了一口气。东西倒是没买到,各种各样的打反正是都挨了一通,但是,作为最优秀的小浣熊,被选中参加这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人类社会学习”项目,贺峻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退缩,家里还有那么多兄弟姐妹、亲朋好友等着他带来人类世界的最新情报呢。

 

人类文学课第一名的贺峻霖同学坚信,柳暗花明又一村,船到桥头自然直。

但是他忘记了人类文学课本里面写在封面上的一句俗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于是,他在少吃了十五顿饭的情况下晕倒在了严浩翔的家门口。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了。”贺峻霖拍了拍爪子,准备端起泡面大吃一顿。

 

严浩翔托着下巴:“原来妖怪也要吃饭啊。”

 

“等等,我可不是妖怪,我是高贵的浣熊精!拥有完美的柔顺皮毛和性感的小爪子,我可不想和那些龇牙咧嘴的丑八怪相提并论。”

 

严浩翔点了点头,在自己的本子上面记下来——“妖怪也有鄙视链。”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端着泡面碗舔的精光,赶忙把纸碗从他手上抢过来告诉他这个可不能吃,贺峻霖无奈地舔了舔嘴角,点了点头。

 

“你吃完了,那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讲。”

 

严浩翔清了清嗓:“所以,怎么样才能修仙成功啊!”

 

“这个嘛,说来就复杂了——”贺峻霖倒在真皮沙发上扭了一扭,“你很想要当神仙吗?”

 

严浩翔瞬间坐正,右手握拳举过头顶:“我是真的很想要当神仙!我想要御剑飞行!”

 

贺峻霖躺在沙发上,眼珠子转溜来转溜去,一拍大腿。

 

“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吧!”

“什么交易?”

“我教你怎么修仙,你教我认识人类世界,但是前提是!你不能饿着我!”

 

严浩翔看了看自己常年空无一人的大别墅,把手掌拍向贺峻霖的手掌。

 

“成交!”

 

 

04

他们很好的遵守着自己的承诺,贺峻霖对人类世界的所有好奇严浩翔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但是久而久之贺峻霖的问题从“这个发光的东西是什么,电是怎么来的,人类是怎么相处的,怎么诞生的,怎么生存的”变成了“章鱼小丸子是加沙拉酱还是番茄酱,土豆应该蒸着吃还是炸着吃,螃蟹应该怎么剥,虾的脑袋可不可以吃”,而贺峻霖美名其曰“人类世界的美食文化实在是博大精深”。

 

严浩翔的修仙之路也正在进行,他把自己的本子写上了大大的“修仙日记”,然后坚持每天早晨四点钟被贺峻霖叫起来吸收日月之精华,每天下午六点放学准时接到贺峻霖的“外卖订单”,再在每天晚上九点钟被贺峻霖按回被窝。

反正修仙没学到多少,黑眼圈倒是重了两圈。

 

“真的是这样修行的嘛?”严浩翔看着自己根本没写完的卷子欲哭无泪。

“我记得画本......啊不是,是秘籍,秘籍里是这样写的。”贺峻霖挠挠下巴,“反正相信我没错的!”

 

于是严浩翔的修仙日记逐渐变成了贺峻霖日记,与修仙有关的事情并不是很多,但是与贺峻霖有关的事情那是成倍成倍的翻——贺峻霖不爱吃香菜,贺峻霖喜欢多加辣,贺峻霖喜欢口味重一点,要多加盐......

 

严浩翔觉得自己有点儿像育儿养成,根本不是什么修仙养成。

 

直到......

 

“与小妖怪和平同居的第三周——”

严浩翔咬着笔尖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行字后便停顿下来,踟蹰再三,才重新提笔。

 

“贺峻霖好像喜欢我。”

 

句号的墨水洇开来,严浩翔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跟着墨水洇开的速度一起烧起来,他把笔往桌上一扔,脖子和脑袋快要向后凹成九十度。

说来,都怪张真源!

 

张真源比严浩翔大一岁,昨天就是张真源的十八岁成人礼,张真源以“成年了整点儿刺激的”为由点了满满一桌的啤酒,在一阵激烈的啤酒花飞溅之后,桌上的所有人都苦着一张脸面面相觑。

 

“是不太好喝哈......”张真源尴尬地笑了笑,“这样吧,剩下的大家平分打包回家吧!我请客嘛反正!”

一桌的啤酒终于落进每个人的书包里,严浩翔背着它回家,想着过两天叫阿姨做成啤酒鸭,结果啤酒鸭没吃到,倒是收获了一只酒酿浣熊。

 

严浩翔在六点钟没有准时接到贺峻霖的电话的时候,直接甩开了张真源飞奔回了家,家门一打开,贺峻霖正跪坐在茶几上,脚边滚着空空的酒罐子,头上的耳朵和尾巴不受控制的冒了出来,那是严浩翔第一次见到贺峻霖没有收起耳朵和尾巴的样子。

 

“贺峻霖!你把那瓶酒给喝光了!?”

严浩翔不敢置信地拿起酒瓶倒了一倒,从瓶口滴出来仅剩的最后一滴,被贺峻霖飞速窜过来伸出舌头接住。

 

严浩翔后退三步,摔在沙发上:“哪有浣熊喝啤酒啊!贺峻霖!”

 

喝醉的贺峻霖好像更贴近了浣熊原本的习性,从茶几跳到沙发上,扑着严浩翔东摸摸西摸摸。

 

“喂!你别瞎摸!喂!贺峻霖!”



🚗 




06

张真源坐在严浩翔和贺峻霖对面,看着严浩翔满面春风的给他讲完这一切来龙去脉,深吸了一口气。

 

“所以,你和浣熊精在谈恋爱?”

 

贺峻霖刚刚拆开烧烤袋,闻言惊呼:“什么?我们这是在谈恋爱吗?”

 

张真源和贺峻霖齐刷刷地扭头看着严浩翔,严浩翔泰然自若地点点头。

 

“没错,我们就是在谈恋爱!”

 

贺峻霖扔掉手里的烤羊肉串,跳了起来:“可是,可是,修仙不能谈恋爱,严浩翔!我们要分手!”

 

张真源看着严浩翔,终于明白为什么严浩翔已经十天没有跟他提心心念念的修仙。

张真源做好心理准备,默数三二一。

 

“我知道啊,但是比起御剑飞行,我更喜欢和你在一起。”

 

十万点情话暴击,张真源猛咳两声。

 

“打扰一下,我们不是在夫夫相性一百问吧......”

 

严浩翔偷偷搂着贺峻霖的腰,一脸甜甜蜜蜜:“当初还是小贺先追的我呢!”

 

谁问你了啊!

要不是看在十年情谊,他一定会把这家伙的门牙打掉。

 

“我没有追你啊!”贺峻霖嘴里还咬着严浩翔买的四季豆,尾巴一摇一摇的看着严浩翔。

“哪里没有!”严浩翔坐不住,急于证明自己,“你喝了酒就开始摸我,从上摸到下,从左摸到右......”

 

“等等......”张真源突然发声,“如果,他是浣熊的话......”

 

张真源突然瞳孔放大:“你是想要吃他吧!”

贺峻霖有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张真源有点幸灾乐祸,马上给梦想破碎的严浩翔进行科普:“浣熊的手部分布着非常丰富的触觉神经,甚至可以代替味觉,所以浣熊习惯用手感受物体,并且确认其是否可以食用。”

 

“真的吗!”严浩翔扭头望着贺峻霖,哀嚎中甚至带着哭腔,“所以你不喜欢我!你只是想吃我!”

 

“是这样的!”贺峻霖认真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张真源还沉浸在幸灾乐祸的喜悦之中,全然没发现空气凝固三秒钟,而严浩翔的手已经摸上了某个因为正在欢快进食而疯狂摇摆的浣熊尾巴。

 

就在张真源抽出烤肠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严浩翔终于忍无可忍,搂过贺峻霖的肩膀狠狠亲下去,直到贺峻霖推着他的肩膀认输,严浩翔才洋洋得意地松开他。

 

“喜不喜欢我!”

“喜欢...”

“是不是你先追的我!”

“是是是!”

 

严浩翔兴高采烈的又亲了贺峻霖一口:“下次你要吃我的时候就跟我说,我洗干净等你,需要加点儿盐吗!”

贺峻霖捧着他的脸:“加点儿这个‘严'就好啦!”

 

“你看我就说......”

严浩翔刚想转头跟张真源证明自己的时候,对面的沙发已经变得空空荡荡,只剩下两根小树杈,大门嘭的一声拍上。

 

当晚,严浩翔收到张真源的消息:认识你们真是我的福气......

 



-




有话说:最近真的有点热度焦虑了 感谢你可以看到这边 希望可以点心心和手手 不要白嫖😭感恩





评论(52)

热度(5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